跳到主要內容區

[觀念宣導]請執行動物實驗研究計畫之人員務必遵守實驗動物科學應用規範。

主旨:請執行動物實驗研究計畫之人員務必遵守實驗動物科學應用規範。

說明:

  • 本校師生從事動物科學應用前,須先經本校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(簡稱IACUC)審查准予後,始得執行。
  • 實驗動物請務必飼養於本校或校外機構之農委會列管飼養場所,不得將動物留置於非前述之場所(如實驗室等)過夜飼養。
  • 前項本校農委會列管場所如下:
    (一)生物科技館實驗動物設施
    (二)同位素館斑馬魚房
  • 實驗動物:凡是使用動物進行任何科學研發之程序,皆可稱之為動物實驗。而使用之動物,無論是脊椎或無脊椎動物,皆稱之實驗動物。在一般具動物保護相關法律之國家,所規範的實驗動物僅指脊椎動物。
  • 再次提醒! 使用動物進行科學應用亦須遵守「動物保護法」之規範!違者將依「動物保護法」開罰(罰鍰、沒入動物或關閉設施等)。
  • 參考連結:
    動物保護法
    動物保護資訊網
    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指引
瀏覽數: